四川宜宾儿童被指冰冻死亡 警方:谣言

2017年12月29日 06:30 政府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微博辟谣# #宜宾网警辟谣# “宜宾朋友圈疯传小孩被冰冻死亡”系谣言!@微博辟谣

  近日,一段视频在宜宾本地朋友圈中流传,视频中几处不同的场景显示均有群众围住不同的男子纷纷责骂,最后镜头一转,画风突变,出现一个泡沫箱体里装着的疑似小孩尸体,旁边的大人正在哭喊着从小孩身上搬离冰状物,视频一出,不明真相的网友纷纷关注、转发,各种猜疑、谣言四起。

  目前为止,宜宾市公安机关没有接到此类报警,可以排除视频中事件发生在宜宾市境内的可能性。

  经核实,泡沫箱体中的小孩系真实事件,原事件于7月发生在湖南省益阳市,早在7月13日,益阳警方就已经在微博发布过事件真相:泡沫箱体中的小孩为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修山镇明月山村人,在广州亲戚家溺水死亡,因夏热高温,家人将遗体装入有冰块的泡沫箱,带回家乡安葬。但此事件和视频中前面几段没有任何关系!

  其实,仔细一看大家就会发现视频根本经不起推敲,视频中各个镜头场景、色彩、明暗、画外音都不一样,显然是别有用心的剪辑者用不同事件的视频剪辑生搬硬凑而成,不知道移花接木炮制此段视频的人目的何在?

  宜宾网警提醒:不信谣、不传谣,所谓的内部资料不发、涉黄、涉毒,涉爆等不发,有关涉及国家机密文件不发,来源不明的疑似伪造的小视频不发,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不发。

造谣造谣

  来源:宜宾网警巡查执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