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没捐款被拉上讲台拍照发群 家长抗议反被教育

2018年01月23日 06:30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在茂名茂南区一间叫朝阳学校的民办小学,有一名学生家长不幸患了重病,师生们都纷纷给这名学生家长捐款。然而有学生家长就给我们报料,说老师强迫学生捐款,不捐款的学生还被拍照发到了家长群。

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十名学生站在讲台上,有的低着头,两手背在后面,有的不敢直视下面的同学,其中还有几名是女生。

  有几位家长随即在微信群里对老师的做法提出了异议,但就反倒被老师教育了一番。

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而有家长当即就在微信群里发了捐款红包。但事后就有家长担心,老师的这一做法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微信截图微信截图

  随后记者找到了朝阳学校所在的教育集团负责人,他表示,当事老师在事发第二天就向校长作了检讨,校长也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

朝阳学校朝阳学校

  校方表示,这位老师已在微信群里向家长们赔礼道歉,并得到了家长的原谅。

  据校方介绍,患者是该校一年级学生的家长,这份医院的病情介绍显示,患者不幸得了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肾性贫血。

资料图资料图

  学校发起捐款后,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这是三年级的捐款单,每位学生名字后十块二十块的善款都凝聚着大家的爱心。方老师说,当时自己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帮学生家长筹多点救命的钱。

资料图资料图

  据学校透露,目前收到的捐款总额为8497.5元。但由于该学生家长患病近十年,已花费上百万,对于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实在无法承担医药费,近日由于病情加重,如今还急需10万元的医疗费。

资料图资料图

  茂名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当地民办学校的教师薪资和学历普遍较低,生源大多都是外来务工子女,这些学生家庭普遍比较困难。目前茂名正在全市推行“日行一善”活动,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为患病家长尽量提供更多的协助。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杭州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