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吃饭,问题在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8:08  人民网-健康时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蔡真妮

  朋友聚会时,每次都看到有位朋友为吃饭和她女儿别扭。女儿说吃饱了,妈妈马上就说不够,硬逼着孩子再吃一盘,孩子又吃了些,再次说吃不下去了,她妈又划拉一些东西到孩子的盘子中。

  那孩子在大家的注视下,嚼蜡一样嚼着硬塞进嘴里的饭菜,半天咽不下去。她妈一边逼着她一边还和我们抱怨———这孩子就是不好好吃饭,你看她瘦的!那孩子是偏瘦,但发育水平绝对在正常范围之内,何况吃饭变成了这么痛苦的一件事,孩子能有食欲吗?

  别以为这个孩子才两三岁,她已经十岁了;也别以为她智障、不知道饥饱,她是个极聪慧的孩子,跳级生。有问题的是这位母亲,她女儿在她近似变态的高压之下,没得厌食症真是幸事。

  小孩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吃没吃饱,没吃饱大哭大闹,吃饱了会心满意足地呼呼大睡。可是有些母亲会坚决否认孩子的认知,认为自己才是孩子肚子里的蛔虫,才知道孩子是否吃饱饭了。

  总是逼着孩子吃这吃那。孩子变成了一个木偶,连吃没吃饱饭自己都做不了主,孩子怎么会有主见?有自信?这样的喂养方式抹杀的岂止是孩子的食欲,毁坏的是孩子正常人格的基石:自主选择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吃饭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