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咪注意过BB牙齿营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8:05  《完美孕妇》 

  4你有注意过进行这方面的营养补充吗?

  From Dr.

  从现在开始,为宝宝今后的“好牙”补充营养吧

  在调查中,大多数妈妈对胎儿牙齿发育一头雾水,当然很多孕妈咪都没有特意去补充。那么宝宝出生后,乳牙的状况也能反应孕期的营养摄入够不够,到那时候,宝宝的牙齿可就不能再改变了。不如从现在开始,为宝宝今后的“好牙”补充营养吧。

  5 你知道哪些食物对宝宝未来的牙齿有好处吗?

  From Dr.

  营养补充的原则是:全面、均衡、适量

  胎儿牙齿发育最需要的营养素是蛋白质、钙和磷、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每种物质在牙齿发育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是不同的(具体的食物在下一页会详细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要让这些营养物质发挥最好的组合作用,补充的原则是:全面、均衡、适量。

  6 宝宝的牙齿从什么时候萌出?有规律吗?

  From Dr.

  宝宝的第一颗乳牙在6~8个月萌出,并且呈现一定的生长规律

  大部分宝宝的第一颗乳牙会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长出,1岁以内至少长2颗牙齿。而且乳牙萌出的顺序有一定的规律,基本上是一对一对萌出,并且呈对称的生长规律(如下图)。当然如果你家宝宝的牙齿没有按规律长出,也不必太担心,只要大体规律一致就好。否则就需要去看医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宝宝  牙齿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