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训练宝宝自己动手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9:24  39健康网 
如何训练宝宝自己动手吃饭
如何训练宝宝自己动手吃饭

  当您常觉得宝宝长不大、无法照顾自己时,不妨反省一下,是不是应该让宝宝自己开始动手了?

  用筷子进餐,不仅会使宝宝“心灵手巧”,还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训练宝宝自己吃饭,并不如想象中困难,只要妈妈多点耐心,多点包容心,还是很容易办到的哦!

  宝宝准备

  什么时候该让宝宝学习自己动手吃饭呢?在尝试吃第一口辅食时,父母就可以开始着手启蒙宝宝自己动手的兴趣。妈妈准备好了,宝宝呢?

  STEP1:坚持度+耐性

  刚开始时,宝宝很可能会因为无法灵活运用而大发脾气,有些宝宝甚至会因为坚持度不足而放弃。学习用筷子吃饭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一旦宝宝因为不顺手产生厌烦情绪时,妈妈不能动摇,要努力培养宝宝的坚持度和耐心才可以!

  STEP2:手眼协调力

  在使用筷子夹食物之前,离不开眼睛的视觉定位,即两眼注视同一目标,再将它们分别所得的物像融合成具有三维空间完整的像。这过程看似简单,但需要两眼外肌的平衡协调。因此,经常使用筷子能促进视觉的发育,对于预防宝宝斜视和弱视都是大有帮助的!

  STEP3:手部肌肉

  抓握汤匙需要大、小肌肉的配合,用筷子夹食物,牵涉到肩部、胳膊、手掌、手指等30多个大小关节和50多条肌肉的运动。科学家研究证实,人的大脑皮质和手指相关连的神经所占面积最广泛,大拇指运动区相当于大腿运动区的10倍,可见手和大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TIPS 宝宝用餐具,妈妈要耐心!

  不要害怕宝宝把整张餐桌都搞得脏兮兮,不要强求我们的宝宝,而是应该循循善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饭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