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种奶粉能使宝宝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9:28  39健康网 

  母乳是宝宝健康成长的最佳食品,但是母亲因种种原因不能哺乳时,不得不给宝宝选用奶粉了。目前国内婴儿奶粉有上百种之多,以配方奶粉为主。琳琅满目的奶粉让妈妈眼花缭乱。奶粉不是越贵越好,要正确选择才会使宝宝健康成长呢?  

    配方奶粉是最佳选择

  目前配方奶粉是代替母乳的最佳婴儿食品。婴儿配方奶粉又叫母乳化奶粉,是以乳牛或其他动物乳汁,或其他动植物提炼成份为基本组成,并适当添加营养素,它使其成份更接近母乳,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

  选择奶粉有技巧

  看颜色:奶粉应是白色略带淡黄色,如果色深或带有焦黄色为次品。

  闻气味:奶粉应是带有轻淡的乳香气,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说明奶粉己变质。

  凭手感:用手捏奶粉时应是松散柔软。如果奶粉结了块,一捏就碎,是受了潮。若是结块较大而硬,捏不碎,说明已变质,不能再食用。

  水冲调:奶粉用开水冲调后放置5分钟,若无沉淀说明质量正常。如有沉淀物,表面有悬浮物,说明己有变质,不要给宝宝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奶粉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