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期增进乳汁品质的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8:46  《育儿生活》 
哺乳期增进乳汁品质的营养
哺乳期增进乳汁品质的营养

  哺乳期间的饮食标准

  杨亦而表示,哺乳妈咪不仅六大类食物都要均衡摄取,每天还要比一般妇女多增加蛋白质、钙、磷、铁,以满足宝宝的生长与母体所需:在维生素方面,A、D、Bl、B2与菸硷酸等,皆不可或缺。有关各种营养对哺乳妈咪与宝宝的好处,分述如下:

  *热量每日所需为2000至2500大卡。充足的热量是分泌乳汁的必须条件。

  *蛋白质 哺乳妈咪应比一般妇女多15公克蛋白质摄取。充足的蛋白质有助于妈咪修复,并可增进乳汁的品质、帮助宝宝成长。

  *脂肪 宝宝的脑部中,有60%皆为脂肪,因此足够的脂肪摄取,可促进其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所以哺乳妈咪的脂肪摄取应维持在总热量的27~30%。

  *钙&磷 可维持母体的健康,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哺乳妈咪应比一般妇女多增加500毫克的摄取量。黄苡菱表示,哺乳妈咪若想从牛奶中补充钙质,要注意本身是否为过敏体质,如果会对牛奶过敏,可之、3天喝一次,或是从海藻类、小鱼干等食物中摄取钙质。

  *铁质 可增加乳汁中铁的含量,以及加速妈咪产后的恢复。妈咪在分娩后的两个月内,每日宜多增加30至50毫克的铁质,但这并不表示生产完后才要补充铁,而应从怀孕末期即开始摄取。

  *维生素 能促进乳汁分泌、使乳汁营养成分稳定。产后妈咪可多从深绿色蔬菜、水果中取得足够的营养。

  文/陈秋虹

  咨询/马偕纪念医院营养师 杨亦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哺乳期  乳汁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