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喂奶时 怎样避免宝宝睡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8:06  《生命时报》 

  问:我家宝宝5个月了,他总会吃着吃着奶就睡着了,弄得我喂一次奶要花很长时间。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延华教授答:6个月以内的宝宝特别容易在吃奶时睡着。这主要是因为吃母乳时需要吮吸,会消耗体力,再加上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听着她的心跳,闻着熟悉的气味,就像强有力的催眠曲,让宝宝昏昏欲睡。

  但这确实不是一个好习惯,因为还没吃饱的他们肯定睡不长,过一会就会继续哭着找奶喝,既影响休息,又影响发育。所以,一定要把宝宝从半梦半醒中唤醒才行。

  当妈妈发现宝宝喝奶动作减慢或眼睛紧闭这些睡眠信号时,要提早介入。可用手指轻揉几下宝宝的耳垂,轻拉新生儿的小手指或小脚趾,试试取出乳头等方法,以刺激新生儿加快吃奶速度。这样,宝宝既能喝到富含水分、蛋白质的前奶,又能喝到含有大量脂肪、乳糖和其他营养物质的后奶。水分、热量、营养的正常摄入能让宝宝睡得更舒服,身体更结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喂奶  宝宝  睡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