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敏体质的儿童要慎食螃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48  现代快报 

  最近,吃螃蟹吃出病的患者不在少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专家介绍,长假期间因为吃螃蟹吃出哮喘发作的幼儿就有好几名,此外因吃螃蟹引起上腹不适、腹痛、腹泻、出皮疹的儿童患者更是多见。

  中大医院毕明远医生介绍,五岁的扬扬(化名)本身就有哮喘病史,长假期间家里请客吃饭,一口气吃了五个螃蟹,当天下午扬扬就喊肚子疼,同时出现腹泻,晚上咳嗽加重,哮喘复发。

  医生说,螃蟹肉虽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对有过敏体质的患儿,要谨慎食用。特别是对有哮喘病史的患儿,尤其要避免食用。这是因为蟹肉黄为高蛋白,含有一定量的异性蛋白,对于一些过敏人群,蟹肉通过肠壁进入人体循环,会诱发并加剧人体的过敏反应,引起胃肠平滑肌痉挛、血管性水肿、皮疹、哮喘,严重者会引起过敏性休克。此外螃蟹属大凉,不容易消化,极易引起腹痛、腹泻,胃肠道不适。如果孩子患有感冒、发热、肠胃不适,吃了螃蟹后会加重病情,延长病程。

  医生提醒,除了儿童不宜多吃螃蟹,老人和孕妇也不适合吃蟹。特别是本身有感冒、胃病、脾胃虚寒的人更不宜吃螃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