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给孩子准备的滋养套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08  《为了孩子》 

  秋风送爽滋养餐

  秋季偏干燥,身体的津液容易耗伤,给孩子提供的膳食品种宜多样化,还要注意营养平衡。赶在冬天来临之前,让孩子小“补”一下吧!下面的套餐是我们特地为孩子们准备的,请大家来打分!

  五彩鲜丝

  原料:

  鸡蛋2个、青椒50克、香干50克、干香菇5克、胡萝卜50克,油、盐、水淀粉、麻油适量。

  制作:

  1.先将鸡蛋的蛋清、蛋黄分别打入2个盛器内,打散后加入少许水淀粉打匀(不可打起泡)。接着,分别放入涂油的方盘中,入锅隔水蒸熟(用中小火),冷却后取出,用刀切成蛋白丝和蛋黄丝。

  2.香菇用温水浸泡后洗净切丝,青椒、胡萝卜洗净切丝,香干切丝。

  3.炒锅中加油,放入切好的菜丝,煸炒至熟,随后入蛋白丝和蛋黄丝,加调料翻炒均匀,淋上麻油即可。

  点评:

  清香爽口,色彩缤纷,增进孩子的食欲,还可以辅助治疗脾胃虚寒呢!

  泥鳅豆腐块

  原料:

  泥鳅500克、豆腐1000克、鸡蛋4个,水淀粉、盐、姜末、蒜片、葱段适量。

  制作:

  1.将泥鳅在清水中喂养约7天,洗净后用干布去除泥鳅身上的黏液。

  2.取鸡蛋黄,加盐搅拌均匀后涂抹泥鳅全身。

  3.锅内加冷水烧煮,待水变热后(冒热气但未滚开),将豆腐和泥鳅放入锅中,泥鳅会迅速钻入豆腐中(尾巴露在外面),待煮沸后,将泥鳅豆腐块捞出。

  5.取蛋清,加水淀粉、精盐搅拌,制成蛋白酱。

  6.炒锅放置中火上,将油烧至六成热,将泥鳅豆腐块涂上蛋白酱,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倒出锅中的热油,放入姜末、蒜片、葱段,加入少量水煮开一会儿即可。

  点评:

  色泽美观,豆腐入味,泥鳅鲜嫩,可补中益气。泥鳅所含的钙、B族维生素、铁、锌非常高,而豆腐又是富钙食品,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益。尽量选豆坊出品的豆腐(用石膏或卤水作凝固剂),含钙量高于内脂豆腐。

  小提示:

  如果觉得此种制作方法有点残忍,可以买宰杀好的泥鳅,剪去头、尾,剖腹去肠,再用沸水冲洗去除黏液,抹上蛋黄酱后塞入豆腐块中,再入热水锅。

  蛋皮寿司

  原料:

  鸡蛋2个、米饭100克、西红柿1个、胡萝卜50克、洋葱50克,若干张寿司海苔,油、盐适量。

  制作:

  1.先将鸡蛋打散,在平底锅里加少许油,用小火制作一张蛋皮。

  2.将胡萝卜和洋葱切成小碎丁,在炒锅中加油,翻炒蔬菜小碎丁,而后加入米饭和西红柿,用盐调味。

  3.案板上平铺一层蛋皮,放上寿司海苔,将炒好的米饭摊在上面,仔细卷好,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点评:

  色彩丰富的蛋皮寿司很能吸引孩子的眼球,激发孩子的食欲。这道菜兼具主食的功能,突出益智营养两大元素,聪明妈妈可用不同食材搭配出不同的创意。

  龙眼莲子粥

  原料:

  龙眼肉10克、莲子10克、红枣5~10个、糯米30克,白糖适量。

  制作:

  1.先将莲子、红枣、龙眼肉分别洗净,莲子去心,红枣去核。

  2.和洗净的糯米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米烂成粥,加白糖调味即可。

  点评:

  甜香可口。龙眼、莲子、红枣的搭配,既可开胃健脾,又能补益气血,秋天做早餐也很适合哦! 文/上海市闵行区虹鹿幼儿园 金 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秋季  孩子  营养  套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