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第一周喂奶次数不宜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8:19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英国伦敦大学ThomasCoram研究所James-Roberts等报告,出生后第一周喂奶次数过多,可增加12周龄婴儿夜间睡眠障碍发生率,采取一些非常简单的措施可预防其发生。

  James-Roberts指出,婴儿夜间不睡哭闹,父母常常不得不带孩子去看病。在生后12周,至少有1/3的婴儿夜间睡眠不好。

  James-Roberts等对316名新生儿进行了研究,以确定出生后一周导致夜间睡眠不好的危险因素。James-Roberts等将睡眠障碍高危新生儿随机分二组,一组新生儿采取预防措施,即扩大昼夜环境之间的差异:减少夜间光和其他因素对婴儿的打扰;在夜间让婴儿睡在婴儿床内,尽可能不喂也不抱;只要发育正常,从出生第3周开始,夜间婴儿醒来后喂奶时间逐渐往后推延。

  结果显示,出生后第一周内,24小时喂奶次数>11次的婴儿,12周龄夜间睡眠障碍的发生率是对照组的2.7倍。在12周龄,观察组82%婴儿夜间睡眠良好,而对照组只有61%。

  James-Roberts等说:“婴儿夜间睡不好并不是病,以后也不会出现其他问题。”虽然有可能识别以后会出现睡眠障碍的婴儿,而且采取简单的预防措施也很有效,但James-Roberts等指出,某些预防措施是与目前采用的婴儿保育方法完全不同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喂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