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母乳喂养也有法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24  大洋网 

  中消协近日对包括广州在内的30多个城市的母乳代用品市场调查发现,44.2%的婴儿母亲依赖母乳代用品,其中14.7%甚至只使用奶粉喂养(8月8日《信息时报》)。专家认为,母乳代用品的促销可能是近年母乳喂养率下降的重要原因。

  为推广母乳喂养,限制母乳代用品的促销,《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我国政府颁布的《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都严格禁止向怀孕或哺乳期间的妇女推销或推荐母乳代用品。但是,中消协今年6月~7月完成的调查发现,接近八成的人不知道《守则》和《办法》的规定。

  据查,《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是1995年6月13日由卫生部等六部门联合颁发的,至今已有12年之久,却有接近八成的人依然不知道相关规定,我们究竟是怎样进行这方面宣传、监督、检查工作的?这不是很值得疑惑吗?

  其实,只要看一看周围,就知道《办法》的规定基本没有落实,基本是一纸空文。例如,第九条“禁止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第十四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及其人员不得向孕妇和婴儿家庭宣传母乳代用品,不得将产品提供给孕妇和婴儿母亲。对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儿, 应由医生指导其喂养方式”。可是,有多少母乳代用品销售人员活跃在医院里?有多少医生、护士公然向孕妇和婴儿推荐母乳代用品?对于近八成的人不知道《守则》和《办法》的规定,究竟是谁的耻辱?

  法规不能“养在深闺人未识”。那么,请问,除了《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我们还有多少法规“养在深闺人未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