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食谱:香酥柳叶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17  人民网 

  香酥柳叶鱼

  材料:柳叶鱼(或一般淡水小鱼)、面粉、盐、黑芝麻、芝士粉。

  做法:

  1. 柳叶鱼分二半,一半抹上盐及面粉;一半沾黑芝麻后才抹面粉。

  2. 炸油加热,将鱼一尾尾置入油锅,调至小火,炸7至8分钟。

  3. 起锅前再开大火,让鱼彻底炸酥,捞起后放在纸上吸油。

  4. 将只上面粉的那半小鱼撒上芝士粉,排开呈两种风味。

  原理:小鱼富含钙质,连肉带骨吃,是最自然的钙质吸收方式。

  原则:怀孕后,胎儿为了制造骨骼和血液,及为出生后6至7个月长乳牙而准备,会大量吸收钙质,因此,母亲必须摄取大约怀孕前2倍的钙质。骨骼的钙质,每天都会进行新陈代谢,必须靠日常饮食不断地补给,否则钙质会从母体的牙齿和骨骼流出,造成日后骨质疏松。所以为了胎儿和自己着想,应该摄取充足的钙质。此外,小鱼、海藻、绿黄色蔬叶、乳酪、虾米、豆腐中也有丰富的钙质,应该常加入菜单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食谱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