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五招辨别“山寨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7:44  新京报 

  山寨版食品和药品说到底就是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只能睁大眼睛,看清猫腻才能防范无孔不入的山寨食品。

  比如鸡蛋也出现了“山寨版”。来自人民网的消息:11月27日,济南市民王女士在一家大超市里买了不少“土鸡蛋”,令她吃惊的是,煮熟的“土鸡蛋”蛋黄特别有弹性,像乒乓球。后经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此鸡蛋为人造鸡蛋,蛋清和蛋黄使用同一种原料制作,蛋黄中添加了色素。

  专家提出“五招”帮消费者辨别“山寨鸡蛋”:

  1、人造鸡蛋蛋壳颜色比真鸡蛋亮,但不太明显。

  2、晃动人造鸡蛋时会有声响,这是因为水分从凝固剂中溢出的缘故。

  3、用鼻子细闻,真鸡蛋略带腥味;轻敲,真鸡蛋声音较脆,人造鸡蛋较闷。

  4、人造鸡蛋打开后不久,蛋黄和蛋清就会溶到一起,这是因为蛋黄与蛋清是同质原料制成所致。

  5、煎人造鸡蛋时,蛋黄会散开。因为包着人造蛋黄的薄膜受热裂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鸡蛋  真伪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