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间频繁醒来吃奶该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53  人民网 

  关于夜间频繁醒来吃奶?

  问:你好,请教一个问题。我女儿13个月了,一直母乳喂养,我的乳汁很好,所以我想再喂一段时间。问题是女儿晚上一直和我睡,她每晚都要醒四五次吃奶,吃不到就哭闹不止,弄得我很累。这样是否正常呢?我应该怎么调整呢?

  答:首先我们需要排除引起她频繁起夜的生理因素,比如饥饿、房间过冷或过热、长牙的不适等等。宝宝一岁之后,母乳会根据孩子的成长需要出现一些变化,比如脂肪的含量减少,没有以前那样的高热量。如果宝宝辅食摄入量不足,也许会在夜间感到饥饿。

  如果不是生理原因,则可能是心理因素。也许你现在已经重返职场,宝宝白天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少,利用夜间来弥补。最常见的,就是宝宝将母亲当作24小时开张的小吃铺、唾手可得的人体“安抚奶嘴(奶头)”。由于你坚持了一年多的母乳喂养,也给宝宝心里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她需要,妈妈的乳头就在嘴边。假如不是饥饿或者口渴的需要,这样频繁的起夜应该得到一些纠正。孩子的睡眠轻,容易醒来,醒了之后又需要成年人的辅助才能够再次入睡,只是这种辅助不一定需要吃奶。你可以在家人的协助下,逐渐让宝宝意识到,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帮助自己入睡。比如轻拍、唱歌、抱在怀里安抚,等等。必要时,也可以略微狠狠心,坚持不给孩子乳头,耐心等几天,让她不再期望醒来吃奶。这些手段需要你这个当母亲的自己掌握情况,进行处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问题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