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配方奶粉几个重要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9:09  《婴儿母亲》 

  配方奶粉几个重要指标

  钙磷比例:母乳的钙磷比例为2∶1,钙吸收率高,不易患佝偻病;而牛奶钙磷比例1.2∶1,钙吸收率低,因此婴儿不宜喝鲜奶。

  亚油酸(LA)和亚麻酸(ALA)的比例:母乳LA∶ALA为5~15∶1

  蛋白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母乳乳清蛋白∶酪蛋白=60∶40,小分子的蛋白质含量高,易于消化吸收。

  铁与维生素C比例:维生素C是机体抗氧化剂之一,可助铁质维持在二价状态,促进铁的吸收,同时减少机体其他易氧化的营养素被氧化。

  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比例(PS):母乳PS=0.3~0.9∶1,PS是决定油脂消化吸收程度的重要困素。

  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含量:母乳 8%~33%。

  Tips:小心夸大不实的广告宣传

  从婴儿营养需求角度而言,吃配方奶能够得到与母乳相近的各种营养。一般经过国外或国内大型医学中心测试研究的配方奶产品,都可以放心使用。切勿片面相信某些厂商或销售人员的宣传,一定要有科学验证的相关书面资料,如文献期刊内容,而非新闻广告。对一些宣称有特殊临床效果的成分,看其是否标示于成分中还是只刊登在广告单中,这也可以作为简单判别是否有夸大不实宣传的方法之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配方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