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响母乳喂养因素有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20  健康报 

  影响母乳喂养的因素有哪些?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女保健部邱丽倩副主任医师主持的《影响浙江省城市农村和郊县母乳喂养率的因素》研究得出的结果表明:分娩方式、孩子情况、职业因素成为影响母乳喂养的三大原因。

   影响母乳喂养的因素研究采集了杭州、丽水、富阳等地1400多位新妈妈的相关信息进行分析,尽管大多数新妈妈认可母乳喂养的好处,但从现实情况看,实际的母乳喂养率大大低于预期。调查结果显示,在影响因素方面,首先,顺产妈妈母乳喂养率比剖宫产妈妈高。由于剖宫产手术消耗体力,出血量较大,术后活动不便且伤口疼痛,会直接影响乳汁的分泌和质量。其次,健康状况良好的孩子更容易接受母乳。健康状况差的孩子自主吮吸的能力低,往往需要在新生儿监护室进行观察,由护士人工喂养。第三,职业妈妈的母乳喂养率较低。城里妈妈在新生儿3个月时,母乳喂养率为80%,6个月时下降到61.8%,而农村妈妈的这两个数据则为91%和84.72%,大大高于城里妈妈。

   研究还发现,高龄妈妈母乳喂养率也比年轻妈妈高,因为很多高龄产妇怀孕不易,一旦顺利分娩都尽可能亲自喂养。而年轻妈妈自身对喂养孩子的经验不足,往往图方便省事,让家里的老人用牛奶喂养,或是怕影响自身身材的恢复和乳房下垂,不愿意给孩子喂母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