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量补钙也易造成肾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8:05  信息时报 
过量补钙也易造成肾结石
矿泉水冲牛奶易致婴儿便秘

  三鹿奶粉事件一下让许多家庭关注起了新生儿肾结石问题。广医三院儿科主任医师刘海燕指出,新生儿喂养方式不科学,吃多鱼肝油,过量补钙的后果,不仅是肾结石,甚至可能造成新生儿体内组织钙化。

  新生儿需要补钙吗,怎么补呢?广医三院儿科主任医师刘海燕解释了目前读者关心的补钙与肾结石问题。  

    矿泉水冲牛奶易致婴儿便秘

  疑问1 :用矿物质水冲奶粉会造成结石吗?给婴儿冲配方奶用什么水合适?

  解答:

  冲配方奶粉提倡用自来水。用矿物质水冲奶粉,不是造成结石,而是消化不良和便秘问题。

  刘海燕指出,目前家庭用自来水都经过了科学的处理,质量符合标准,自来水煮沸后,放凉至40℃左右,再用来冲奶粉就可以了。因为水温过高,超过50℃就会破坏其营养成分,特别是一些含活性免疫成分(如含双歧杆菌)的奶粉。

  纯净水失去了普通自来水的矿物元素,而人从水中对钙吸收率可以到90%以上,所以也不宜用纯净水冲牛奶。

  那么,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呢?是不是最适宜给婴儿冲牛奶饮用呢?刘海燕说,含矿物质的矿泉水本身矿物质含量比较多,且复杂。婴儿肠胃消化功能还不健全,磷酸盐、磷酸钙过多,会引发消化不良和便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缺钙  补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