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能给孩子什么样的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8:45  39健康网 
我们能给孩子什么样的食品
我们能给孩子什么样的食品

  奶粉事件在网上众说纷纭。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更希望这些事情不曾发生,让孩子们可以微笑面对成人的世界。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祝愿这些无辜的孩子早日康复。  

    作为母亲,从孩子出生就开始担心她的食品安全。即便国家已经加大了力度来监管,但是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很多人还是会挺而走险。

  我和很多人一样,对很多食品都有不安全的感觉。所以从孩子一出生就托朋友从遥远的农村带回来笨鸡蛋,笨猪肉。因为朋友去的农村想弄垃圾猪都不可能,想给鸡蛋加点颜料成本农民都嫌高。买回来这些东西只能丢进冰箱留给孩子自己吃。虽然冰箱中的食物冷藏太久并不好,不过要想安全我们也只能这样做。于是也就有了买菜要买长的直的,因为这样的基因才好。豆油买的时候要看大豆是不是转基因的。买米要买稻谷先现场打的,这样才不能掺东西。培养了孩子爸爸买东西先看配料表安全不,添加剂多不才能选择给不给孩子吃。培养了全家人买回来的菜,水果先用盐水泡上半天,再用消毒机消毒,最后还要把带皮的蔬菜,水果全去了皮。即便是营养损失,也要保证我们的入口安全。

  累啊,估计很多人有和我一样的感受。生活让我们都变成了各路的专家,我们只能能力所及的替孩子把风险降低到最低处。因为孩子不仅仅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快乐所在。

  说到这里,话回正题。奶粉,几乎所有现在孩子童年必需品。牵一发而动全国。当人们都在问究竟什么奶粉是安全的。我只能说,母乳是比所有奶粉都安全的东西,也是我们所能保证其相对安全的食品。不过前提是母亲是健康的,摄取的食物也是安全的。所以为了我们的孩子,请所有可以母乳喂养的母亲克服所有的困难,给我们的孩子世界上最珍贵的食物---母乳。因为任何一种奶粉的成分都比不上母乳给孩子带来的幸福和健康。

  我们能该孩子什么样的食品?在我们不能放弃自己的工作去弄块地,种蔬菜,水果,养猪,羊,鸡的时候,我们只能给他们我们认为相对安全的食品。可怜天下的父母,只能为孩子做到这些。也希望那些食物的制造者,能想想这些孩子,停下伤害孩子的脚步,给孩子一个安全的食品环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食品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