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选择DHA制品

  如何选择DHA制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DHA制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即海藻油DHA和鱼油DHA。海藻油中DHA含量较低,同时2005年12月20日《人口报》刊登的2005年12月3~4日召开的全国第二届DHA学术大会中提出了海藻油含有豆蔻酸和月桂酸(升高胆固醇)的问题,所以建议服用海藻油的准妈妈们要选择那些DHA含量高,同时低含量或者不含豆蔻酸和月桂酸的制品;鱼油类的DHA制品选择的原则应该是那些高含量、高纯度、配比合适的鱼油DHA制品。以下给出两点建议:

  1.鱼油产品均含有 DHA 和 EPA (二十碳五烯酸)。EPA是DHA的前体,它在人的肝脏中很快就绝大部分地转变成DHA,仅有少量部分转变成前列环素,这种物质可以预防妊高征。但是如果给孕产妇服用的DHA制品中EPA含量过高也不合适,那可能会使宝宝的体重偏低。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原则,凡是给孕产妇和婴幼儿补充的DHA制品,DHA和EPA的比例最好是4:1或者更多。

  2.选择瓶贴上写有“DHA乙酯”字样的产品。因为这样的DHA是用分子蒸馏设备采用先进的分子蒸馏方法提取的,它可以使原来鱼油中的汞、砷、铅等重金属都沉淀在废弃液中被丢掉,使产品的杂质、重金属含量更少甚至没有。最好不要选择那些所谓的纯天然鱼油制品。因为那样的制品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杂质较多而DHA含量却较低,同时EPA含量又多是偏高的。因此,并不是什么都是纯天然的好,还要看什么产品以及使用对象,孕产妇本身属于特殊人群,所以在选择保健品或者营养品的时候更应该格外谨慎。

  均衡饮食最重要

  想让孩子健康又聪明,孕妈咪的饮食一定要营养均衡,每天注意食用新鲜天然的食物,还要经常吃些鱼,尤其是深海鱼类。对于一些情况特殊的孕妈咪,如因为胃口的原因不能吃鱼,建议补充高含量DHA的鱼油。

  含DHA较多的鱼类

  金枪鱼(肥肉部分)、黄花鱼、秋刀鱼、鳝鱼、沙丁鱼、鱼卵、带鱼、青鱼、鲑鱼、虹鳟、竹荚鱼、鲣鱼、花鲫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期营养  DHA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