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皮芋头鸭增强幼儿抗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00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陈皮芋头鸭

  原料:鸭腿肉350克,芋头150克。   

  调料:精制油10克、京葱50克、生姜、茴香、九制陈皮(即市售的零食)、黄酒、酱油、盐、白糖适量。   

  制作:

  (1)洗净鸭腿,去骨切小块;芋头削皮切丁,京葱和九制陈皮切丝。   

  (2)炒锅中加入精制油,烧热后放入京葱丝、姜块,煸出香味,放入鸭肉;   

  (3)鸭肉炒至表面呈熟色,加入酱油、茴香、适量水,大火烧滚,再放入黄酒、盐、白糖、陈皮丝,盖上锅盖,改中小火焖烧;

  (4)鸭肉将酥时,加入芋头丁,焖烧到芋丁、鸭肉均酥烂后,改用大火收浓汤汁,捡去姜块、茴香,出锅装盆。

  功效:鸭肉的蛋白质含量低于鸡肉,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高于鸡肉,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芋头的淀粉和维生素、微量元素丰富。此菜肴滋阴润燥、养胃理气,秋季食用可增强幼儿的抗病能力。   

  温馨小提示:咀嚼能力比较强的宝宝可以食用鸭腿。让宝宝手拿食物,自己啃啃咬咬,也锻炼了牙齿的咀嚼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增强  幼儿  抗病力  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