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糖水冲鸡蛋不治孕妇贫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7:50  大河健康报 

  □薛玉珠

    准妈妈极易出现缺铁性贫血,不少人认为红糖可以补血,鸡蛋含铁,二者搭配可治疗孕妇缺铁性贫血。事实上并非如此。

  鸡蛋中的铁是非血色素铁,含量较高但利用率低。红糖具有活血化淤作用,不适合孕妇使用,尤其是孕早期的孕妇。

  这样看来,二者搭配并不能治疗贫血。

  预防孕妇贫血最好鸡蛋和肉同时食用,提高鸡蛋中铁的利用率。或者鸡蛋和番茄同时食用,番茄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铁的吸收率。另外,动物血和动物肝脏不仅含铁量丰富而且吸收率高,可以适当选用,有助治疗孕妇贫血。如果孕妇有贫血,需要先转变观念,要相信科学,找相关专业人士咨询营养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贫血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