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好食品的“五项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7:44  新京报 

  选择好食品的“五项原则”

  和平共处

  柴巍中说,掌握一些原则就可以帮你选择出真正有营养的好食品:

  1 食品的加工程序越少越好

  新鲜蔬菜绝对比蔬菜沙拉好,新鲜肉类绝对比熟食的添加剂少。超市的生鲜区应是我们购物的首选。新鲜蔬菜只经过清洁和运送的过程,可以说完全不含添加剂;鲜肉也是如此,相比起加入各种防腐剂、着色剂、抗氧化剂的熟食和肉制品来说不知要省略多少种化学物质。各种零食基本上都是加工程序繁琐的食品,尽量少吃。

  2 选有食品配料标签的加工食品

  如果想吃加工食品,尽量选有清晰标明原料配置的产品。散装糖果、饼干和超市自制的面包、肉类很少有配料标签,即使有也是很简单地标明主料,对添加剂几乎不提,所以明智的选择就是选标识明确的包装和产品。

  3 少贪“超低价和狂打折食品”

  很多商品价格低廉的背后,隐藏的信息往往是原料成本低或数量少。但为了达到吸引消费者口感的目的,在市场有立足之地,只能加入大量的添加剂,制造丰富的口感和吸引人的外观。此类产品无疑是添加剂大户,消费者必须警惕。

  4 一次别吃多种加工食品

  吃大量加工食物无疑是多种添加剂的反复摄入。柴巍中说,叠加摄入的危险不仅在于过量,还有添加剂相互作用产生的危险。添加剂的毒性试验,只是单个物质在动物身体里的实验,不会做几种物质相互作用的危害试验。

  5 让孩子记住“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

  在家吃饭可以自主选择新鲜的蔬菜蛋肉等原料,在调味料的选择和用量上也都会有控制。可以从源头“截住”大量添加剂的涌入。

  更重要的是,添加剂的反复刺激会逐渐改变人的味蕾的敏感性,变得对添加剂敏感,对食物的天然味道麻木,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会因此爱吃各种快餐和熟食,而不喜欢吃日常的饭菜。所以家长尽量在家做饭,让孩子记住充满天然食物香味的“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品  添加剂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