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爱吃蔬菜试试吃菜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52  新闻晨报 

  许多小儿都有偏食的坏习惯,不爱吃蔬菜,只吃荤菜。避免孩子不爱吃蔬菜习惯应从婴儿时期开始,以菜汁或菜泥的形式食用,可避免引起消化不良及腹泻。

  将蔬菜洗净切碎后放入煮沸的半碗水中加盖煮10分钟左右,待冷却后过筛,用小勺在筛中将菜压碎即得菜泥。菜泥中加入少许盐便可给宝宝食用,也可加入粥或米糊中一起调着吃。

  对于较大的宝宝,则可以改变烹调的方法,如将芹菜、韭菜、洋葱切碎加入猪肉泥中包成饺子;也可将胡萝卜、黄芽菜剁碎加入肉泥做成丸子,放在鸡汤内煮熟吃。对于不喜欢吃炒菜、炖菜的儿童,可给他们吃一些生菜,如凉拌黄瓜、蔬菜沙拉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蔬菜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