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加音乐的优生优育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7:49  新浪育儿 
营养加音乐的优生优育模式
营养加音乐的优生优育模式

  一个孩子是从精子和卵子相结合,逐渐发育来的,经过细胞分裂,逐渐长成人。对一个胎儿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物质基础,各种营养物质通过母亲与胎儿联系的纽带----脐带,源源不断的输送到胎儿那里供胎儿成长。

     这些营养物质包括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水、维生素、无机盐、膳食纤维。它们在胎儿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这些物质缺一不可,如果缺乏就会造成孩子的各种先天疾患,它们在机体内具有各自独特的营养功能,但在代谢过程中又密切联系,共同参加、推动和调节生命活动。机体通过食物与外界联系,保持内在环境的相对恒定,并完成内外环境的统一与平衡。比如: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肉类、蛋类、奶类都含有氨基酸,但各不相同,人类生长必须的九种氨基酸必须从食物中获得,叫必须氨基酸是因为人体不能自己合成,所以就特别提醒我们不要偏食。

    当胱氨酸摄入不足就会引起胰岛素减少,血糖升高;赖氨酸是促进大脑发育,是肝及胆的组成成分,能促进脂肪代谢,调节松果体、乳腺、黄体及卵巢,防止细胞退化;总之,氨基酸在人体内通过代谢可以发挥许多作用:能合成组织蛋白质;能变成酶、激素、抗体、肌酸等物质;还能产生能量。因此,氨基酸在胎儿体内存在,不仅提供了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而且对于促进胎儿生长发育,进行正常代谢、维持生命提供了物质基础。同样,其它营养物质在胎儿发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只有孩子发育完善,才能有好的智力、高的情商,才能够做到优生。

  我们提倡均衡饮食,没有一种食物符合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所有食物中都含有营养素,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食物的营养素含量还因品种、产地、栽培方式、储藏方式、采收期、成熟度、部位、加工烹调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因此孕期一定不能偏食,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意思是说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蔬菜、水果除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富含有各种有机酸、芳香物质和色素等成分,使它们具有良好的感官性状,对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丰富食品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我们提倡已经怀孕的妇女,应当以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为天职,饮食、起居、情感都要以是否适合胎儿生长为原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营养  胎教  孕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