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只吃肉不吃素小心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19  汉网-武汉晨报 

  只吃肉不吃素

  脂肪肝患儿越来越多

  晨报讯身高一米六四,体重却达168斤,因被同学取笑是“肥仔”,13岁的李凯(化名)相当自卑,一心退学。昨日,李凯被武汉市中心医院查出有脂肪肝。

  记者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了解,近年来,接诊的脂肪肝小患者逐年增多,很多十来岁的儿童,体重都在50公斤以上。

  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杨勤表示,脂肪肝的小患者在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上有很多共同特征,如偏好吃油腻、高蛋白食品,不爱吃蔬果,不爱运动。

  杨勤提醒,儿童患脂肪肝危害极大,若治疗不及时,肝脏长期带有炎症,会发展为脂肪性肝炎,以后还会发展成肝纤维化,甚至肝硬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脂肪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