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喂完奶粉要清洁口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55  东南快报 

  喂完奶粉再清洁口腔

  有近八成父母都没做到

  对于问卷中这道题“每次喂奶之后是否清洁孩子口腔,特别是出牙后的婴儿”,选择有的人占24.14%,而选择没有的人占到了75.86%,他们还不了解,为什么喝完奶要清洁口腔,特别是喂奶粉的时候?

  连大华说,这是因为,母乳中有特殊的成分能帮助孩子避免口腔滋生很多细菌,而奶粉就不具备这个优点了。特别对于刚出牙的宝宝,牙釉质还没发育好,很容易被龋坏。

  因此,先要提醒家长,晚上睡觉前,用消毒的纱布蘸凉开水给孩子擦口腔和小牙。千万不要让孩子养成含着奶瓶睡觉的习惯,这很容易造成龋齿

  超半数家长的做法

  很容易把奶粉给污染了

  有养过宝宝的人都泡过奶粉,但冲泡奶粉的顺序又是怎么样的呢?

  选择“先把温水倒入奶瓶或碗内,放入奶粉,盖好奶粉罐,调匀奶粉,再倒入稍热的水配好比例”的人占48.28%,而选择其他顺序的人占51.72%。

  连大华主任说,从问卷反馈回来的这个数据,超过半数的家长不明白冲奶还要讲究什么顺序。我们主张先用少部分温水调奶粉,然后再慢慢兑入适量水,这样能保证冲出来的量刚好。以免奶粉如果放多了,要么浓度高,要么又要兑水。

  有的人冲奶粉,是先打开盖子,然后再准备水之类的。这样会使奶粉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延长,增加被空气中水分、不洁物污染的几率。因此建议先把少量温水倒进喂奶的容器内,然后打开奶粉罐,放入定量奶粉,盖紧奶粉罐后再冲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奶粉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