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健康成长的食鸡蛋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39  人民网 

  小孩:健康成长 鸡蛋是个宝

  正在成长发育期的孩子,一旦蛋白质摄入不足,则可使机体抵抗力降低、消瘦、发育缓慢。鸡蛋含极为丰富的蛋白质,蛋黄中还含有较多的卵磷脂、胆固醇、多种维生素以及铁、锌、磷、硫等矿物质,更重要的是蛋黄中的胆碱,有助于智力发育,这样营养全面的食品非常适合孩子食用。

  孩子食用鸡蛋原则:

  1.全面摄取,营养丰富。

  鸡蛋内缺乏维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糖),所以还要配合其他食物加以补充。

  2.每天2个,体格健康。

  小孩每天吃2个鸡蛋,太多同样会造成胃肠道负担。

  3.羹汤更易幼儿消化。

  鸡蛋羹、蛋花汤能使蛋白质松解,更加易于消化。煮鸡蛋需要嘱咐孩子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和吸收。

  老人:每天1个蛋 健康心脑好晚年

  不少老年人因为鸡蛋黄中含胆固醇较高,对鸡蛋望而生畏,这是不正确的。除了胆固醇,鸡蛋黄中还富含有卵磷脂,它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从血管排出后为机体所利用。鸡蛋还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护血管防止硬化。

  尤其现在市场上有像德青源这样的品牌鸡蛋从鸡粮调配入手,科学地进行调控,解决了鸡蛋中所含各种营养配比的问题。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减少50%,而其卵磷脂含量提高2倍。在这样的前提下,胆固醇正常的老人,每天食用1个鸡蛋,既能补充人体对优质蛋白的需要,又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

  漂亮MM: 轻松瘦身

  不必再计算卡路里,也不用再禁食碳水化合物,减肥只需每天早餐吃两个鸡蛋。鸡蛋含有世界上最高品质的蛋白质,并含有重要营养素,包括叶酸、核黄素、硒、B12和胆碱。每个鸡蛋只含75卡路里,热量也低。每天早上两个鸡蛋,保证了营养,并能产生长久饱腹感,轻松减肥。同时,蛋内的维他命B2有助于去除脂肪,烟碱酸及维他命B1可以去除下半身的肥肉。由此可见,鸡蛋也是个减肥佳品。更让时尚MM们高兴的是,鸡蛋中含有丰富的铁,在轻松控制体重的同时还能面色红润,真是一举多得。

  特殊人群:巧吃鸡蛋抗疾病

  对“症”巧吃鸡蛋,不仅有益于保健,更会收到辅助疾病治疗的功效。

  胆石症患者:吃鸡蛋要巧烹调

  胆结石患者限制油腻食物并不等于不能吃鸡蛋,如果改革烹调方法,像炖鸡蛋、鸡蛋汤、鸡蛋羹还是可以吃的。

  发烧病人:退烧再吃补体力

  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进食后能产生“额外”的热量。发烧的病人(特别是孩子)吃鸡蛋,会使机体内热量增加。而烧退后,身体处于病后恢复期需要补充大量营养,此时再适量的补充一些鸡蛋,才有利于加快机体的复原。

  聪明健康吃鸡蛋

  生产日期仔细查

  细心的消费者看到,买回家的德青源鸡蛋蛋壳上有一串红色的字。这就是鸡蛋的生产日期及品牌,购买时请仔细看喷码的日期,选择日期最近的购买,确保产品新鲜。

  选择生态、无公害产品

  在保证新鲜的基础上,选择鸡蛋也要保证绿色无药物残留、无激素、无抗生素产品,全面了解生产商及品牌,最好选择世界蛋品协会(International Egg Commission)认可产品。吸收营养,远离有害物质。

  食用前清洗很重要

  食用之前需要用洗涤剂清洗蛋壳,因为市场上购买的散装鸡蛋蛋壳上有大量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不清洁蛋壳就烹饪会污染食物。尤其是孕妇、孩子、老人,他们免疫力较低,更要注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鸡蛋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