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巧克力降低患病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7:26  羊城地铁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耶鲁大学对2291名妇女开展调查后得出:孕妇食用巧克力可能有助于降低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先兆子痫又称子痫前期,是一种严重的孕期并发症,通常于妊娠的最后3个月发作。发病时,孕妇血压突然升高,水肿加剧,出现头胀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结果表明,巧克力含有的可可碱能改善胎盘内循环,防止氧化病的出现。那些巧克力食用量最大、婴儿脐带血中可可碱含量最高的妇女患先兆子痫的几率最低,比巧克力食用量最少的妇女的患病几率低69%。

  研究还发现,孕妇妊娠最后3个月每星期食用5次或5次以上巧克力,其患病几率比每周食用巧克力不到1次的妇女低40%。相形之下,孕妇妊娠的前3个月巧克力食用量与患病几率之间的关系就没那么明显,两类妇女之间的患病几率相差19%。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