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吃三聚氰胺产品影响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07  信息时报 

  几日前,香港鸡蛋被检出所含三聚氰胺超标,并称这可能跟鸡的饲料有关。目前虽在广州没有发现问题鸡蛋,但却引发新一轮"隐形"不安全感:万一有而没被检查出来怎么办?有读者询问记者孕妇吃了含量超标的产品会不会影响胎儿健康呢?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婴院区儿童保健科林穗芳告诉记者,三聚氰胺可以通过成人(孕妇本身)代谢掉,它是不会渗入到胎盘影响胎儿健康的。准妈妈们不用太担心了。

  据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院士介绍,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设定三聚氰胺的人群每天耐受摄入量为0.63毫克/公斤体重。那么以此推算,一个60公斤的成年人需要食用含有三聚氰胺15毫克/公斤的奶粉超过5斤才会影响泌尿系统健康。

  同样,按照香港出现的某品牌鸡蛋三聚氰胺超标量计算,一个3岁的幼童每天要吃12个,一个60公斤的成年人每天要吃114个,他的三聚氰胺的含量可能才能超过安全值。正常人根本不会达到这个食用量。

  如果已经确定所吃产品三聚氰胺超标,立即停止吃那样食物,三聚氰胺会排出,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另外,多喝水也可以稀释三聚氰胺含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三聚氰胺  胎儿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