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婴儿湿疹添加辅食别过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8:27  津报网-城市快报 

  预防:婴儿添加辅食不宜过早过多

  蛋、牛奶、鱼、虾、大豆、坚果是过敏的高风险食物。婴儿消化道黏膜屏障发育尚不完全时,如果大量摄入蛋白抗原刺激胃肠道,会造成胃肠道功能障碍,导致消化不良而引起婴儿湿疹。因此,婴儿在4—6个月内最好完全母乳喂养, 母亲在哺乳期间尽量合理膳食。

  另外,研究还表明,补钙的婴儿出现湿疹的几率明显比不补钙者低,因钙剂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减少渗出,具有消炎、消肿及抗过敏作用。

  医生提醒:婴儿患湿疹千万别乱用药

  边主任提醒,治疗湿疹可使用的药物种类繁多,但大多数含皮质类固醇激素,药物剂型的选择依据湿疹表现而定, 不能自行滥用药物, 以免产生色素沉着或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副作用,尤其是婴儿,更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从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湿疹  添加辅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