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天气如何给孩子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5:53  京华时报 

  读者唐女士:这几天连续高温,孩子整天都蔫蔫的,玩具、吃的似乎都没什么兴趣。请问应该如何改善?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治医师付小青:炎热的夏天,宝宝出汗多需要及时补水。家长如果这个时候没有注意到宝宝的饮食或者是水的问题,宝宝就会出现脱水。在炎热的时候,宝宝体内消耗的水比较多。一般来说,4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春夏秋冬都可以不用另外加水,但是如果太热,母乳喂养的妈妈也可以适当给孩子每天加一到两次的水。混合喂养或者是纯人工喂养的宝宝,或者是大一点的宝宝更要多喝一些水。两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喝一点绿豆汤,但是妈妈们要注意,千万别给孩子喝冰镇的水,一定要喝常温的。(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夏季  孩子  补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