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买食品看好食品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5:40  京华时报 

  读者王女士:超市里有的食品标着高钙,有的是高纤维素,这些食品吃了有用吗?如果吃多了会不会对孩子不好呢?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主任委员杨月欣:购买食品时要学会看标签,别轻信包装上“高钙”、“高纤维”等字样。目前我国《食品营养标签管理规范》虽然要求食品包装上要明确标示产品营养信息,但由于没有强制执行,因此有些食品虽然标注“高钙”等,但未必确切。

  因此购买食品时要学会看包装上的食品营养标签。我国对高钙、低钠、高纤维等的含量都有明确规定,100克食物中纤维素含量超过6克才真正是高纤维食物;还要看好一个数字,即“营养成分占营养素参考值(NRV)”的百分比,如果NRV超过30%,才是高钙食品。(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食品  购买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