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孕2个月的餐桌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9:26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本月营养要点:鱼、蛋、奶

  虽然孕早期的反应会让你食欲不振而不愿意吃东西,或者会因为恶心、呕吐吃不下东西,但是现在的你仍要尽量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为整个怀孕过程做好准备。

  这个月的营养要点是增加富含叶酸和微量元素食物的摄入,继续食用叶酸片并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深色蔬菜。

  同时,这一阶段宝宝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宜增加脂肪、蛋白质、钙、维生素D,主要可以从奶、鱼、蛋中摄取;肌肉、口鼻腔发育,气管、支气管出现,需要补充镁、钙、磷、铜、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鱼肝油中;胃发育完成,视神经形成,性器官分化出来,宜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牛奶、动物内脏、蛋黄、胡萝卜、豆中含量丰富;胎儿手指形成,唇部、耳朵形成,需补充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宜增加饮食中的奶、蛋、肉、鱼、豆、黄绿色蔬菜。

  所以奶制品、蛋、鱼和黄绿色蔬菜是此阶段餐桌上的主角,格外有利于胎儿的生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