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常见眼疾有哪些?

  化学药品性结膜炎

  ● 原因:如果妈妈本身有淋病并且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医生通常会先给刚出生的宝宝两眼点上硝酸银,以防宝宝出生后可能感染淋病性结膜炎。但这种做法也有不好的一面,就是可能让宝宝的眼睛因为受到硝酸银的刺激,产生因化学药品刺激而引起的结膜炎。

  ● 症状:化学药品性结膜炎会有结膜浮肿且充血的现象,眼敛可能会有发红、水肿、眼睛周围的皮肤有脱皮的现象,症状与过敏性结膜炎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情形严重的话,眼睛会出现角膜混浊和水肿的现象。宝宝通常在点用药水后不久,或出生后2天内会出现上述的不适症状,如果合并有细菌感染的并发症,则会有更加明显且日趋严重的结膜炎,若没有出现并发症,则宝宝的不适症状会在3~4天内自行痊愈。

  ● 治疗:化学性药品结膜炎的处理方式是,可先用大量的生理盐水冲洗宝宝的眼睛,并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目前预防新生儿感染化学药品性结膜炎的药水,已经用四环霉素取代具有刺激结膜表面等负作用的硝酸银,这种做法大大降低了新生儿因化学药品引起结膜炎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视力  结膜炎  眼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