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妈妈坐月子必备黄鳝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6:56  人民网-健康时报 

  黄鳝骨少肉嫩味鲜,焖、炒、冷炝、煨、油炸、清炖都很好。不过,夏天的时候最好还是喝点口味清淡的黄鳝汤。上海人还喜欢在黄鳝汤里加上些中药,口感和效果就更好了。

  黄鳝去肠洗净,去除黄鳝皮上的滑腻,再将瘦肉洗净切块,将它们在热水里过一下捞起,然后加入洗净的北芪、陈皮和红枣等。再煮开一锅清水,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煮20分钟,再小火煲一个半小时,放少量盐调味即可。

  这个汤有很好的补气血、强筋骨、滋补肝肾、降血糖的功效。上海媳妇坐月子的时候,黄鳝汤成为婆婆的必备品。如果怕黄鳝的腥味,可把黄鳝用热水烫下后略炒,去除腥味,其实汤里放陈皮也是为了去腥增香的。

  链接:月子饮食五原则

  1。食物要松软、可口,易消化、吸收。2。少量多餐,多用些汤类食物,利于哺乳。如花生猪蹄汤、黄芪炖鸡汤。3。要干稀搭配、荤素相宜。4。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5。不宜快速进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饮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