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5个月补铁时搭点维C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03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本月营养要点:补铁

  此时,胎儿和母体的生长发育都需要更多的营养。特别是,胎儿需要靠吸收铁质来制造血液中的红细胞,所以这一阶段妈妈出现贫血的机会也多了起来,因此应该注意增加铁质的摄入量,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多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对食物中铁元素的吸收。

  虽然这一阶段你会比平时需要更多的铁质,但是除非医生认为你需要补充铁剂,一般情况下不必服用,因为补铁剂有可能引起便秘和功能性障碍。即使遵医嘱而服用补铁剂,也最好在睡前服用,而不要在饭前服用。另外,糖浆或颗粒状、或能嚼服的补铁剂要比胶囊型补铁剂的副作用小一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中期  补铁  维C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