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健康吃姜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11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孕妇吃姜有讲究

  孕妇在整个妊娠期间不宜过多吃刺激性食品,对姜、蒜等调味品的吃法也有一定的讲究。

  有句老话说的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生姜有益于防暑度夏,祛除体寒。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够刺激胃肠黏膜,令人开胃,使消化液分泌增多,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都有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及血液循环加快,汗毛孔张开,有利于体内的废物随汗液排泄,带走体内余热。孕妇吃生姜应该注意以下4点:

  适度食用。炎夏容易口干烦渴,生姜则辛温,属于热性药物。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孕妇要少吃生姜。

  孕妇如生痱子、疖疮、痔疮、肾炎、咽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时,最好暂时禁食生姜,以防病情加重。

  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的畏寒发热,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只用于风寒引起的呕吐,其他类型的呕吐包括妊娠呕吐者,不宜食用。

  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黄樟素,能损害肝细胞。所以以往有“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错误的,千万不能食用烂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吃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