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萝卜整根烹饪更助防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5:56  信息时报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能保留更多抗癌成分,更有助于防癌,而且更加美味。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丹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名为镰叶芹醇(falcarinol)的成分,具有防癌功效。科学家用老鼠进行实验,发现食物中含有胡萝卜或者添加镰叶芹醇的老鼠比食物中不含这两样物质的老鼠,患癌几率低三分之一。

  研究还表明,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烹饪会改变胡萝卜的成分。加热使得胡萝卜的细胞失去活性,细胞内水分流失,镰叶芹醇等成分浓度增加;但与此同时,加热也使得细胞壁软化,导致水溶性营养成分,如糖分、维生素C和镰叶芹醇等“逃出细胞壁束缚”,随水分一起流失。而当胡萝卜被切开后,由于表面积增加,烹饪时与水的接触面增加,营养成分流失得更多。

  而且,整根烹饪的胡萝卜更加美味。研究小组邀请约100名志愿者,评判整根烹饪和切开后再烹饪的胡萝卜哪种口味更佳。尽管受试者并不知道自己吃下的是整根烹饪还是切开后再烹饪的胡萝卜,但受试者的报告显示,超过80%的人认为整根烹饪的胡萝卜尝起来更甜一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胡萝卜  防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