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搭配食物能吃出聪明娃

  近年来,医学研究发现,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有密切关系,酸性偏高者智商较低,碱性偏高则智商较高。

  人体酸碱度高低的决定因素除机体内部的自我调节功能外,就是日常膳食中的食物构成。食物可分为碱性食物、酸性食物和中性食物。凡含钾、钙、镁、钠等元素较多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牛奶、大豆和菌类食物等,一般为碱性;而含磷、氯、硫等元素较多的食物,如肉类、禽蛋类、鱼类等动物性食物及面粉、大米、花生等,一般为酸性;某些提炼很纯的油脂、糖、淀粉等列为中性食物。

  在现实生活中,某些学习成绩欠佳、智力发育水平较低的孩子,往往多属酸性体质,家长应注意让他们多吃些碱性食物,这对提高孩子的智商和学习成绩很有帮助的。

  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的一日三餐,尽量做到荤素搭配,粗细搭配,酸碱性食物均衡摄入,保持孩子机体内环境体液的酸碱度在7.3至7.5之间,两者若有偏差,则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利。李仲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物  儿童  聪明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