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爸妈:添加辅食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养育心经》 

  添加辅食有窍门 ( 宝宝5个月)

  生活片段: 家里很热闹,宝宝的生活也很有规律,现在除了母乳、喝牛奶,我们开始给她添加辅食。阿姨给宝宝蒸了一碗土鸡蛋,黄黄的嫩嫩的,宝宝很喜欢吃,阿姨喂宝宝有个习惯:把吃的送到宝宝嘴里后还是把勺子停放在宝宝的嘴边,今天我来喂宝宝,喂一口把蛋黄喂到宝宝嘴里就把勺子拿走放在碗里,宝宝忽地感觉自己嘴边缺少什么东西,就哭了起来。阿姨走过来开始喂宝宝,又把勺子放在她嘴边,她就不哭了,我对阿姨说:“你不能这样惯坏了他呀,这个习惯不好。”阿姨说:“先让她填饱肚子再来说习惯吧。”呵呵,看看,每个人就是有不同的养育方式。5个月的宝宝可以多吃辅食了,除了给宝宝蒸鸡蛋羹喂鸡蛋黄以外,我还买了一些亨氏和雀巢米粉回来,小宝宝可爱吃了。宝宝大一点的时候,我们还做蔬菜面和西红柿面条,宝宝很喜欢吃。把蔬菜切得很碎,面条煮的也很烂,宝宝吃起来软软的,味道不错,每次阿姨喂我吃完一碗,她就特别满足特别欣慰,比她自己吃还高兴呢。

  宝宝5个月了,可以添加一点软的好消化的辅食了,我给她买了些亨氏的玉米糊,可能颗粒太粗,她不愿意吃。我们用勺子一点一点地刨着喂她吃香蕉,宝宝开始尝试着吃,带着试探的样子,后来发现味道不错,每天的吃量也越来越多。我们还用菜叶做了一些青菜水,放点冰糖,第一天孩子喝了100多ML,第二次就不爱喝了。楼下和孩子同龄的宝宝经常在一起玩,她们的妈妈问孩子吃什么了,我说吃香蕉了,阿姨们说:“这么小吃香蕉不会拉肚子吧?”没事,其实孩子觉得吃些水果很好呢。买了些亨氏苹果汁,小宝也爱喝。

  妈妈心语:添加辅食是有窍门的,不要从一开始就给宝宝吃太多花样,要循序渐进。

  专家评说:新手爸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四个原则: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每次添加一种新食物后,除了观察宝宝的食欲、大便外,还要注意有无皮疹、呕吐等情况,明确宝宝是否能消化,避免引起宝宝的食物过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喂养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