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个月辅食添加贴心提示

7-8个月辅食添加贴心提示
7-8个月辅食添加贴心提示

  辅食添加提示

  1.可由半只蛋羹过渡到整只蛋羹。

  2.每天喂稠粥2次,每次一小碗(约6-7汤匙)。一开始,粥里加上2-3汤匙菜泥,逐渐增至3-4汤匙。粥里可加上少许肉末、鱼肉、肉松(不是一次都加入,每次加一样就可以)。

  3.可以让宝宝开始啃馒头片(1/2片)或饼干了,给他这些食品可促进他牙齿的发育。母乳(或其他乳品)每天喂3次或2次,但必须是先喂辅助食品后喂奶。

  喂养指导

  1.注意给宝宝喂饭的速度不要太快,等他把食物嚼碎,吞咽后再喂第二勺,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练习咀嚼。一开始,宝宝可能会吃得比较慢,不要催促他,以免吃饭带给他不愉快的体验。

  2.有的父母喜欢在给宝宝蒸鸡蛋羹时加入很多虾末、肉末、碎肝尖等,以为这样营养更丰富,但是这样可能会导致宝宝一次性摄入过量的蛋白质,会增加他肾脏、肝脏、胃肠道的负担,反而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最好每次只给他吃一种新食物,最好不要把多种同类的食物混在一起。

  3.这一时期的宝宝喜欢用手抓东西往嘴里送,因此,吃饭的时候可以给他用手抓些小东西,如磨牙饼干等,让他自己学习用手进食。

  4.当宝宝撅起嘴巴,紧闭嘴巴,扭头躲避勺子,推开妈妈的手时,那就表示他不想再吃了,很多妈妈都会一再地劝说宝宝“再吃一小口”,这是不恰当的。如果他不想吃了,那就停止喂食,以免因为强迫喂食导致他将来厌食。

  贴心提醒

  1.给宝宝制作辅食依然需要保持味淡的原则。

  2.宝宝自己吃时可能会玩弄食物,这是他在以自己的方式探索食物的特性,不要因为担心弄脏衣服和周围环境而压制他。让宝宝边玩边学会吃东西,对他将来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非常重要。

  3.喂养宝宝时,不要总与别的宝宝攀比,如果总是跟别的宝宝攀比,就可能总是催着宝宝多吃,导致宝宝因进食过多而消化不良或者出现别的健康问题,比如肥胖。

  4.书中给出的喂养量是大多数宝宝可能的喂养量,但是每个宝宝的食量都不太一样,对各种食物的适应程度也不一样,因此,妈妈可根据宝宝的情况适当做些调整,喂养时不要过于机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添加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