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窍门:喂养要三把勺子

http://www.sina.com.cn    《母婴健康》 

  孩子不爱吃饭、挑食等喂养困难是婴幼儿喂养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一些家人认为这是宝宝缺锌引起的,实际上,大多是不当进食行为造成的。

  其实,喂饭的时候,给小宝宝准备三把勺子,也许你就会发现一个乖乖吃饭的孩子。

  第一把给宝宝左手玩

  第二把给宝宝右手玩

  第三把就可以顺利将食物送进宝宝嘴里了

  在给小宝宝喂饭时,家长最大的担心就是怕孩子营养不够,希望让孩子吃多点、吃好点。于是有些家长常常强迫儿童进餐,这样很容易导致紧张的进餐气氛,让孩子对吃饭产生恐惧,甚至造成儿童厌食和一些心理障碍。这时候妈妈首先要调整的就是餐桌教育方式,尽量用温和的方式,不要追赶,不要硬塞食物,可用“三把勺”的方法分散其注意力,一把给宝宝左手玩,一把给右手,第三把就可以顺利将食物送进宝宝嘴里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