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喝奶注意3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保证奶的摄入量,是3岁以下宝宝营养的重要基础。那么,宝宝在不同月龄,应该喝多少奶?究竟怎么喝奶,才更健康呢?近日,美国儿科学会就给父母提出了3条需要注意的细节。

  喝多少合适:美国佛蒙特大学营养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孩子在出生后2个月内,若按体重来计算孩子喝奶的基本需求量的话,理想的喝奶量是每天每公斤体重150毫升;3—6个月,每天不超过900毫升;7—12个月,每天总量为600—800毫升。1—3岁幼儿,建议每天不低于600毫升。

  含多少脂肪最合适:饱和脂肪对婴幼儿的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公共健康医学院儿科学教授和美国儿科学会营养学科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格里尔通过研究发现,新生儿出生后的两年内,大脑的80%已发育完成,这个过程急需脂肪的摄入。因此,建议2岁以下的儿童喝脂肪含量在3.5%—4%之间的奶粉;2岁以后,幼儿可以通过其他类型的饮食获得脂肪,为了减少肥胖的发生,建议2岁以上的儿童,最好喝脂肪含量较低的牛奶(脂肪含量在1%—2%左右)。

  特殊口味牛奶何时能喝:添加了苹果汁、柠檬汁或橙汁的特殊口味牛奶,由于口感更受婴幼儿欢迎,因此只要让宝宝尝试过一次之后,通常都会喜欢喝。特殊口味的牛奶与普通牛奶相比,含钙、铁等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基本相同,只是所含有的糖分和热量比普通牛奶高。建议2岁以后再喝,但每天不超过200毫升。(田 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喝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