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茄炒菜助补铁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补铁不但能预防贫血、缓解疲劳,还能保持好气色。含铁高的食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血红素铁,存在于动物中,不但含量高,而且吸收率最多能达到50%。植物中的铁为非血红素铁,单一食用吸收率很低,需要在维生素C的帮助下才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

  能帮助植物铁吸收的食物当数番茄。首先,它富含番茄红素,在加热过程中,番茄红素有保护维生素C的神奇功效,可以增加维生素C的吸收。其次,番茄本身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因此,将番茄或番茄制品与富含铁的蔬菜一起烹调,就能使蔬菜中的铁元素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含铁较高的蔬菜有:木耳、香菇、海带、紫菜、芹菜、红萝卜缨、苋菜、雪里蕻等。为了获得更好的口感和味道,以及更漂亮的颜色和更好的吸收率,用番茄酱来搭配富铁蔬菜,就能很好地做出补铁养身的菜肴来。

  菜品推荐:番茄烧豆腐。制作方法:1.豆腐切成三角厚片;番茄切小块、葱姜切小片;木耳撕成大片,芹菜切段,分别用开水焯过。2.煸炒葱姜片出香味。3.加入番茄、番茄酱煸炒,放一小碗汤。4.放豆腐、木耳、芹菜,放一茶匙糖烧制入味。5.放盐、醋等调料,用水淀粉收汁入味即可。(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番茄  补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