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宝宝制作可口的蔬菜汁

  蔬菜汁的制作

  蔬菜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宝宝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小宝宝不能食用蔬菜,制作一些蔬菜汁给宝宝喝是十分必要的。

  1 蔬菜的选择

  可以用来给宝宝制作蔬菜汁的蔬菜有很多,如油菜、菠菜、小白菜等,只要是用新鲜的绿叶青菜做,宝宝就会爱喝,但爸爸妈妈要注意,一定不能选择洋葱、大蒜、香菜等味道过于刺激的蔬菜,即使是作为配料也不行,它们对宝宝胃肠道的刺激太大了。

  2 蔬菜汁的制作

  首先是清洗,包括用具的清洗和蔬菜的清洗。

  然后将青菜去掉根部,切成小段,将蔬菜和适量的温开水(水不要太多,一小碗即可),放入果汁机榨取,就可以得到美味可口的蔬菜汁了。为了使菜汁的味道好,可以加少许糖,冰糖为佳。

  3 蔬菜汁的饮用

  蔬菜汁和果汁的饮用没有太大的区别,仍然遵循由少到多、一次不超过20毫升的原则。对于4个月的宝宝,每天喝2~3次的果汁或蔬菜汁是适当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添加辅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