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如何食用“蛋”类?

  宝宝如何食用蛋类

  鸡蛋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常用食品,特别是蛋黄,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对于促进幼儿生长发育、强壮体质及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增强智力都有好处。1岁以内、4个月以上的婴儿,以食用蛋黄为宜,一般从1/4个蛋黄开始,适应后逐渐增加到1~1 5个蛋黄。五岁以上的幼儿可以开始食用全蛋,力求每天吃一个为宜。

  鸡蛋的吃法很多,根据不同年龄和身体状况,可选用不同的吃法。

  婴儿常用的是吃煮鸡蛋中的蛋黄,将之碾成粉末,加水或奶食用。

  低龄幼儿,可从蒸鸡蛋羹开始,到蛋花汤、水泼蛋和煎荷包蛋。儿童可以食用炒鸡蛋、蛋饺、金钩千层卷、蟹粉蛋等。

  煮鸡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往会使蛋清熟而蛋黄不熟;或煮过头了,把鸡蛋煮得开了花,蛋白蛋黄都很硬,这样都不利于消化吸收。

  正确的煮蛋法:鸡蛋于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添加辅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