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乳房一大一小咋办?

  也许,你听说过,人的脚是一只大一只小的;可你有没有听说过,乳房也是一只大一只小的呢?还真有个新妈妈问我这个问题,她觉得自己乳房大小不一,而且非常担心。

  新妈妈提问:乳房小而两边不对称,这种情况下母乳喂养有隐患吗?

  乳房小意味着奶水少?

  乳房的发育主要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而产后的奶水分泌则主要与催乳素的多少有关。所以乳房的大小不会影响奶水的多少。只有那些乳腺发育不良,乳腺泌乳细胞数目过少的人,产后乳汁的分泌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为什么两边乳房不对称啊?

  其实,有很多女性都存在着两边乳房大小不对称的情况,只不过怀孕前不是很明显,到了产后,乳房胀大,两者的差别就明显起来。还有些新妈妈在喂养宝宝时经常只给宝宝喝某一侧的乳房,这也造成了两侧乳房有大有小。如果宝宝喝一侧乳房的奶就饱了的话,另一侧最好用吸奶器吸空。否则,时间一长两侧乳房的不对称会越来越明显。文/潘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