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暑为宝宝准备的5款水果餐

酷暑为宝宝准备的5款水果餐
什锦果羹

  酷暑来临,给宝宝吃些水果,可以防暑降温。怎么做能满足挑剔的小宝宝呢?我们帮妈妈搭配好了几种可爱、可口又营养的水果辅食,尝试着做给宝宝吃吧。这几款可爱、可口的水果餐可是宝宝很喜欢的哦!

  什锦果羹

  准备:苹果、梨、香蕉、橘子各半个,糖莲子5颗,山楂糕10克,白糖25克,桂

  花少许,藕粉15克,清水适量。

  DIY:1.苹果、梨、香蕉、橘子去皮,去核,用刀切成小丁儿,放入盘中;

  2.山楂糕切成同样大小的丁儿,另装碗待用;

  3.藕粉用少量清水调好;

  4.锅内放入清水烧开,下入白糖、糖莲子和苹果、梨、香蕉、橘子丁儿;

  5.再烧开后,用小火煨一二分钟,并用调好的藕粉勾成羹;

  6.最后加入糖桂花离火,拌入山楂糕丁,放阴凉处晾凉即成。

  香蕉羹

  准备:香蕉25克,牛奶20克,白糖5克,藕粉5克,清水适量。

  DIY:1.香蕉剥去外皮,用刀切成小片;

  2.藕粉用少许清水调好待用;

  3.将牛奶倒入锅内,兑入少量清水,置火上烧开,然后加入香蕉片,白糖;

  4.再烧开后,将调好的藕粉徐徐倒入锅内搅匀,开锅后离火冷却即成。

  菠萝羹

  准备:鲜菠萝肉25克,红樱桃5克,冰糖5克,藕粉5克,清水适量。

  DIY:1.菠萝切成与樱桃同样大小的丁儿;

  2.樱桃摘去柄,用水洗净;

  3.藕粉用少许清水稀释调好待用;

  4.将菠萝放入锅内,加入冰糖和适量清水置火上烧开,然后下入樱桃;

  5.再烧开后,用小火煨2~3分钟,倒入调好的藕粉,边倒边搅匀,开锅后离火晾凉即成。

  苹果羹

  准备:苹果50克,白糖15克,藕粉5克,清水适量,鲜橘子皮一块。

  DIY:1.苹果洗净,削皮,用刀剖成两瓣儿,挖去果核,切成小碎块;

  2.藕粉用少许清水调开待用;

  3.将切成碎块的苹果放入锅内,加入鲜橘子皮和清水,放旺火上烧开后用小火煮4~5分钟;

  4.捞出橘皮,加入白糖,倒入藕粉浆,随倒随搅,再烧开后,将锅离火晾凉即成。

  鲜桃羹

  准备:鲜桃,白糖。

  DIY:1.鲜桃刷净毛,用水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剥去桃皮,剖开去掉桃核,

  再切成小块;

  2.把水倒入锅内,加入白糖,放火上烧开后,下入切好的桃块,再烧开后,用小火煨两分钟,将锅离火晾凉即成。

  特点:浓浓甘甜,清凉爽口,宝宝极爱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水果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