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知道宝宝吃饱了?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人工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多少奶,妈妈可以非常准确地掌握,但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吃多少奶、是否吃饱了,妈妈往往心中没底。日前,一位年轻的妈妈打电话来咨询,如何才能判断孩子吃饱了?

  郑州市儿童医院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朱晓华说:“母乳喂养,一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宝宝是否吃饱、吃好。”

  一、看宝宝体重是否按月增加,并且达到了相应阶段的正常值。

  二、看宝宝吃完奶后情绪好不好,是否能安静地睡两三个小时或玩耍一会儿。

  三、看宝宝大便是否呈正常的黄色软膏状。

  四、看宝宝吃奶时间是否在15~20分钟,过长就说明妈妈奶水不足。

  如果以上几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你的宝宝应该是吃饱了。

  宝宝没有吃饱的现象可能有:大便变稀、发绿、次数增加;吃完奶后情绪仍不好,很快又因饥饿而啼哭;体重不增或增长缓慢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宝宝  吃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